首页 >> 能力建设>>其他课程

亚太地区传统手工艺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

2014-07-02 亚太中心 T- T+

亚太地区传统手工艺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
会场全景

传统手工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个门类,蕴含着各国、各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不但体现着一个民族的文化传统、生活经验和审美趣味,而且彰显着一个民族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是各国、各民族人民群众智慧的结晶。

2013年10月17日至20日,亚太地区传统手工艺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在中国杭州举行。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区办事处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区中心,以及日本、缅甸、尼泊尔、菲律宾、斯里兰卡、汤加、马绍尔群岛、吉尔吉斯斯坦、阿富汗、美国等17个亚太地区国家和其它地区国家从事传统手工艺研究与保护工作的专家、传统手工艺大师和相关机构负责人等三十余位人士参加了研修班活动。中国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十余名工作者作为观察员列席参会。

培训前期,参会代表应邀参加了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亚太地区传统手工艺(西湖)博览会”,他们通过对亚太各国传统手工艺代表性传承项目及其保护成果的参观考察,更加深刻了解传统手工艺的文化内涵与文化价值,进一步提升传统手工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科学保护和传承,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亚太地区传统手工艺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
合影

上一页 1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惠新北里甲一号
邮编:100029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generaloffice@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