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媒体报道

东北亚非遗专家研讨非遗保护的媒体作用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

       近日,以“媒体在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方面的角色”为主题的“2016年东北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会议”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蒙古国全国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信息与网络中心联合举办。中国、日本、韩国、朝鲜和蒙古五国非遗领域专家代表和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的代表参加。

      与会代表介绍了本国在2003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框架下的具体保护措施和计划,尤其是媒体在提升民众对非遗保护认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探讨如何通过媒体和网络实现区域内国家间非遗保护合作。各国代表还介绍了本国媒体如何制作非遗项目和非遗保护的影像资料,拓宽传播渠道,分享了成功经验、案例和面临的挑战。

      与会各方鼓励通过各种媒体渠道提升社区特别是青年人群的非遗保护意识,鼓励各类媒体提高对非遗公约的理解和把握,建立区域间媒体信息交流与合作机制等。

      (供稿:薛帅 李彤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