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2020海上非遗系列线上研讨会将于10月29日至30日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2020海上非遗系列线上研讨会将于10月29日至30日举办
海上非遗系列线上研讨会

ICHCAP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皮亚办事处合作,于2020年10月29日至30日举办以“海上活态遗产:建立亚太地区可持续生活和自然生态系统”为主题、为期2天的海上非遗系列线上研讨会。

此次线上研讨会是ICHCAP自2018年以来组织的“海上非遗网络建设专家会议”的一部分。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会议将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第14条涉及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海洋资源。近年来,人们也越来越关注利用沿海社区的传统知识来实现这一可持续发展目标。因此,举办此次线上研讨会的目的是能在保护传统知识的同时,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智慧。研讨会在今年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将于明年至2030年启动。为了纪念这一事件,海洋十年遗产网络的联合主席雅典娜·特拉卡达斯将作为主题发言人参加会议。

第一天会议将以“传统海事技能和知识促进包容性社会和经济发展”为主题,探讨技能和知识如何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等危机时期作为确保社区粮食安全、加强社会凝聚力和社区恢复力的方法和途径。济州岛国立大学的周仁柳教授将担任会议主席,其他参会人员来自泰国、菲律宾、缅甸、印度和越南。

第二天会议主题为“传统海事技能和知识促进环境的可持续性和复原力”,将讨论渔业等海洋知识、价值观和习俗在面临自然灾害和气候变化时如何影响社区,并探讨传统的海洋技能和知识因环境变化而面临灭绝的风险。菲律宾大学的教授将担任主席,其他参会人员来自密克罗尼西亚、韩国、印度尼西亚、萨摩亚和日本。

线上研讨会将在ICHCAP的官方YouTube频道和Facebook页面上直播。欢迎所有观众参加,请在10月28日前注册,ICHCAP将提供会议链接。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