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摩洛哥(阿特拉斯山地区)塔鲁丹女性圣歌的复兴

来源:亚太中心

摩洛哥(阿特拉斯山地区)塔鲁丹女性圣歌的复兴
摩洛哥塔鲁丹城的Chikhate,即由女性组成的歌唱团体

在摩洛哥塔鲁丹城,有一种被称为Chikhate的实践,即由女性组成的歌唱团体,在重要的社会活动和节庆活动中,从一个地区到另一个地区表演圣歌。Chikhate圣歌以其优美的和声而闻名,这些和声由各种乐器伴奏,并配合精心编排的舞蹈表演。

然而,现代音乐和DJ逐渐取代了Chikhate在婚礼或社交庆典上的表演。为了保护他们的遗产,圣歌的表演者们决定重振这一传统。Chikate 团队与摩洛哥的一个民间协会合作,在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的支持下,努力提升年轻一代对Chikhate圣歌传统的认识,并正在对其进行清单制定。

在过去的三年里,摩洛哥民间协会采访了塔鲁丹城的妇女,她们仍然在练习这些圣歌,并训练年轻女性清点和保护她们的活态遗产。这种参与过程加强了Chikate团队联盟的创建。此外,该协会还制作了一部录象带,用摩洛哥阿特拉斯山地区妇女自己的语言解释她们吟诵圣歌的历史。

据悉,塔鲁丹女性圣歌的复兴项目是教科文组织2017年的国际援助项目之一,援助资金约7万美元。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