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欧洲11月份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列活动

来源:亚太中心

欧洲11月份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列活动
欧洲11月份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列活动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一些欧洲国家重新启动了封锁措施,但一些机构仍继续组织在线活动,以加强在活态遗产传承人和专家之间的对话,并继续开展保护活动:

  • 2020年11月16日至23日,乌克兰举办“以社区为基础的清单制定培训班”,乌克兰的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和大学代表,以及乌克兰部分地区的专家探讨社区清单制定的原则和方法及在乌克兰的应用。该培训班由保加利亚中心举办。
  • 2020年11月19至20日, “旅游与文化的心脏——作为旅游资源的活态遗产”线上研讨会召开。在芬兰和欧洲专家的参与下,研讨会讨论通过发展可持续旅游来加强对现存遗产的保护。该研讨会由芬兰旅游局、国家文物委员会和芬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合作举办。
  • 2020年11月3日至11日,2020年ENCATC数字大会召开“后数字世界的文化管理和政策”研讨会。这次会议的目的是提供一个交流的空间,可以向顶尖专家学习、讨论共同的问题,寻找共同的答案,这些问题可以帮助文化管理和政策领域的所有参与者在未知的领域中前行。此次会议的平行会议主题为“物质和非物质遗产和数字化: ‘新常态’下的政策和实践”,该会议汇集了欧洲主要利益相关方,讨论了经验和教训,特别是从最近疫情下的卫生危机中吸取的教训。https://encatccongress.org/
  • 2020年11月11日至13日,ETNOFILm festival,该活动聚焦活态遗产和气候变化。(具体链接不详)
  • 最近出版物:“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紧急情况中的作用:应对危机时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恢复力问题”线上讨论的报告。https://en.unesco.org/news/addressing-questions-intangible-cultural-heritage-and-resilience-times-emergency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