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教育调研成果出版:工具和案例研究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教育调研成果出版:工具和案例研究
© ©Tienuskin / Shutterstock

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对于了解我们自己的历史和文化、我们邻国的历史和文化,以及对促进更好地理解我们共同的人性至关重要。教师、教育机构管理人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从业人员和普通公众将在最新出版的调查报告《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教学与学习:调查报告》中获得新的资源。

该出版物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和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信息与网络中心(ICHCAP)共同合作的项目。该出版物首次系统地概述了该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的现状以及存在的普遍问题和趋势,涵盖了教师在多种学科和活动中整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校中最常接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类型、以及非遗在教育中最可行的切入点等。

该出版物还详细介绍了教师面临的挑战、目前提供给他们的支持、以及让教学实践更有效的必要性。案例研究让人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当前如何使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教学和学习,对其他教师也有启发作用。该出版物是亚太地区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教育融合,实现高质量教育和全面教育不断努力的一个成果。

该报告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数字图书馆查阅。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