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丝绸之路活态遗产网络正式启动

来源:亚太中心

丝绸之路活态遗产网络正式启动
The Silk Roads Living Heritage Network AD Image © ICHCAP

ICHCAP和其合作伙伴中亚国家研究所及韩国-中亚合作论坛秘书处宣布,丝绸之路活态遗产网络将于2021年10月28日在首尔和线上正式启动。

为确保丝绸之路沿线非遗保护相关信息的有效共享、建立和加强相关利益相关方之间的联盟信息网络,丝绸之路活态遗产网络将针对教科文组织国际文化和睦十年(2013-2022)计划制定独特策略,开展相关活动,促进和运营该网络。

从2020年开始奠基,凭借过去10年在亚太地区包括中亚在内建立的非遗领域各种网络的经验,ICHCAP及其合作伙伴共召开了五次筹备委员会会议,讨论网络的运营措施、规章制度、成员资格及启动仪式等。

来自丝绸之路地区9个国家(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伊朗、蒙古和土耳其)的37个节日委员会将作为创始机构加入。

与10月28日至29日在首尔举行的“KF公共外交周”同时举行的“活态遗产论坛”和“在线照片展”也将向市民开放。欢迎亚太地区非遗领域的相关机构参与。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