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网飞公司和教科文组织合作伙伴共同庆祝印度的多元文化遗产

来源:亚太中心

网飞公司和教科文组织合作伙伴共同庆祝印度的多元文化遗产
Mighty Little Bheem
© UNESCO/Netflix

最近,网飞公司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制作了一部名为《Mighty Little Bheem》的系列漫画,以反映印度丰富的物质和非物质化遗产。这个漫画通过一个小男孩Bheem在丰收的节日种植、采摘、烹饪食物以及他在村庄里放风筝等冒险故事来捕捉印度文化。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一系列名为“一个国家的多样性”的有趣短片将照亮印度包括活态遗产在内的文化之旅,短片将通过表演艺术、社会习俗、仪式和节日(如杜塞赫拉节、排灯节和胡里节)的多样化来呈现印度文化。

这些短视频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德里办事处的Facebook、Instagram、YouTube和Twitter主页上发布,将展示历史文化如何丰富人们的日常生活,内容涵盖从食物、生活传统到语言和故事等方方面面。第一个视频是在几天前发布的,目的是庆祝印度独立75周年。

希望这些视频能激发人们对印度文化多样性的好奇,并与全球各地的孩子和家长产生共鸣,确保世界各地的活态遗产得到保护和传承。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