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捷克和斯洛伐克语教师庆祝斯洛伐克批约15周年

来源:亚太中心

捷克和斯洛伐克语教师庆祝斯洛伐克批约15周年
Finished broosches made by children.
© Lucia Dovalova

为庆祝斯洛伐克批准《公约》15周年,斯洛伐克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与捷克国家民俗文化研究所合作,于2021年9月24日上午9点至下午1点为斯洛伐克和捷克语教师举办在线研讨会。研讨会将邀请各界人士参加,包括中小学教师及本地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非政府组织代表。

继“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纳入正规和非正规教育”的项目开展之后,此次研讨会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欧盟共同合作的项目“吸引青年,共建包容和可持续的欧洲”,及该项目为教师进一步开发的资源包。教师和学生被邀请探索他们身边的非遗,不仅要了解它,并且通过它学习文化。研讨会期间,捷克和斯洛伐克语教师将介绍具体的例子,并展开丰富的讨论。此外,在此次活动中将展示斯洛伐克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项目“布劳德鲁克/摩德罗提斯克/柯克费斯特/摩德罗塔拉克:欧洲蓝印花布印染”。此次研讨会还对斯洛伐克和捷克两国的非遗展开一系列讨论。

对所有说斯洛伐克语和捷克语的人来说,不要错过这个庆祝的好机会!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