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中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创意产业能力建设培训班”成功在线举办

来源: 亚太中心

2022年8月15至17日,“中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创意产业能力建设培训班”通过线上平台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班由亚太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拉木图办事处共同合作,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4国共计19名学员参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塔玛拉·妮科力克·德里克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与《保护和促进文化表现形式多样性公约》的特点及其与时尚产业相关的内容作为切入点,讲解了两大热点话题,即:遗产与时尚产业框架下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从业者角度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市场营销。课堂上,还邀请了设计师、企业家等不同身份的从业者,用案例生动地阐释了遗产与时尚产业的关系,提出了存在的风险和应该注意的事项。各国学员根据课堂上的知识和实践案例,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中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近年来,亚太中心一直将中亚地区作为重点关注地区之一。随着对该地区培训的不断深入,培训所涉及的领域和话题也不断丰富,并积极尝试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其他学科领域、产业行业相结合,不断拓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本次培训是亚太中心在积极策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筹各文化领域公约资源、推动公约间对话的号召下,首次开展的跨公约、跨领域的次区域能力建设培训,为进一步促进该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及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截至本次培训,中心已为亚太地区举办了62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已覆盖亚太地区41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受益人数达2267人次。

(供稿:史轩 编辑:沈策)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