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加强亚太地区非遗公约培训师网络建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师资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来源:亚太中心

加强亚太地区非遗公约培训师网络建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师资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亚太中心共同主办,浙江省文化厅支持,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承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师资培训班”7月2日在杭州开班,为期5天。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处、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和杭州市政府文化部门等机构的官员及参训学员等4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学员除已被教科文组织认证的部分培训师外,还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相关办事处官员和即将加入培训师队伍的亚太地区非遗保护专家。亚太中心主任梁斌主持开班式并致欢迎词。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陈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处能力建设及遗产政策部门主任苏珊·史努特根、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孙雍容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加强亚太地区非遗公约培训师网络建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师资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自2009年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启动非遗保护全球能力建设战略并将其列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两大重点工作之一,培训师队伍建设业已成为该战略的重要一环,入选的培训师均为有深厚学术背景的非遗保护专家,他们在精确传达《公约》精神、推动各国履约工作、促进全球非遗保护的快速发展方面发挥了要重要作用。本次培训班将对已有培训师和新晋培训师进行培训,旨在加强并扩大亚太地区培训师网络建设以满足本地区各国不断增长的非遗能力建设需求,同时,本次培训还将就非遗保护中的性别问题、非遗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公约》全面成果框架和近期国际社会履约过程中新出现的问题和挑战以及更好发挥培训师的作用等内容进行讲授和讨论。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考察中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昆曲和篆刻的传承保护情况。

亚太中心自筹组开始,已先后三次在中国举办亚太地区师资培训班,为该地区培训师网络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供稿:管婧 编辑:沈策)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