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拉米雷斯访问亚太中心

来源:亚太中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拉米雷斯访问亚太中心
拉米雷斯与亚太中心员工座谈

“你们工作做得很出色!”9月25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埃内斯托·奥托内·拉米雷斯在访问并听取亚太中心工作汇报后,高度赞赏中心这些年密切配合教科文组织的战略部署、在亚太地区积极开展能力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就。

亚太中心主任梁斌还向拉米雷斯介绍了中心今后的工作思路,拉米雷斯对中心拟进一步加强知识传播、把非遗与其他文化领域内容相结合,特别是做好类似灾后重建中的非遗保护培训等探索表示完全赞同。他说,加强传播有利于人们对非遗及《公约》的理解和认识。他希望教科文组织和亚太中心一起成为社区和知识之间的桥梁。拉米雷斯认为,相对于物质遗产而言,全球范围内的非遗保护能力建设亟待加强,这将是总部的一个工作重点,他期待亚太中心继续发挥好的作用。他还表示,非遗保护要与创意经济相结合,要注重非遗在年轻人中的传承,让非遗在传承中获得新的形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拉米雷斯访问亚太中心
原中国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田青为拉米雷斯讲述古琴历史,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福州陪同参观

拉米雷斯充分肯定亚太中心与教科文组织总部及相关区域办事处之间的紧密合作关系,也欢迎亚太中心员工加强与总部及区域办的人员交流,以了解教科文组织的整体运作机制和工作内容。

“感谢你们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非遗保护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拉米雷斯在为中心题写的寄语中,再次肯定了中心的工作。

拉米雷斯一行还参观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古琴展,对中国的非遗保护事业给予了高度评价。

(供稿:沈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