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咨询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亚太中心

2019年3月25日,亚太中心在京召开咨询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由咨委会主席张爱平主持。

委员们对中心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他们认为,中心工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确定的方向以及C4、C5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文件所确定的目标、原则、宗旨等完全一致,其卓越的工作成就一直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高度赞誉和认可;中心从最初开展“履约、清单制定、保护计划、申报”等常规主题培训,逐步加入“非遗与教育”“非遗与青年”“非遗与灾后重建”等最新关注点,是与全球化、现代化以及都市化的发展过程中,非遗保护领域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和挑战相结合的;在培训班的组织方面,中心能够运用开放性思维,在总结过去经验基础上,高效地开展新的培训,令人印象深刻。

会上,委员们还对今后培训班课程和主题设置、培训教材的本土化语言翻译、培训班后续评估等工作以及中心的中长期发展目标等提出了建议。

(供稿:沈策)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