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泰国文化部文化促进司代表团访问亚太中心

来源:亚太中心

泰国文化部文化促进司代表团访问亚太中心
座谈会现场

5月27日上午,泰国文化部文化促进司代表团一行18人到访亚太中心,与亚太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学术访问和知识交流。

亚太中心主任梁斌对泰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亚太中心愿意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框架下为泰提供非遗领域的培训。2018年亚太中心在泰举办的第一期培训反响良好,今年6月即将赴泰举办第二期培训,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合作。同时希望泰方能加强非遗培训的宣传,让泰民众更多地了解《公约》框架下的能力建设培训,使为期5天的培训产生更好的效果。此外,梁斌表示,亚太中心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政府签署协议成立的二类中心,愿意搭建平台,促进中泰双方的文化交流活动。

泰国文化部文化促进司代表团访问亚太中心
泰国文化部司长阿查拉潘·蓬查威(右)向联合国亚太非遗国际培训中心主任梁斌赠送纪念品

泰方代表团团长、泰国文化部文化促进司副司长阿查拉蓬·朋查威女士感谢亚太中心为泰提供的非遗领域的能力建设服务和智力支持。她表示,亚太中心去年在泰举办的清单制定师资培训班,为泰方的非遗领域官员知识和能力的提升以及泰国申遗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支持,也希望亚太中心6月即将赴泰举办的保护计划制定师资培训班能获得良好效果。

访问交流期间,双方代表对各自机构进行简要介绍,并期待双方在非遗领域能有更多合作。

泰国文化部文化促进司代表团访问亚太中心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韩子勇(右五)、泰国文化部司长阿查拉潘·蓬查威(右四)与双方人员合影

泰方代表团访问亚太中心后,经亚太中心引荐,与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韩子勇和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王福州进行会谈。韩子勇向泰方介绍了中国艺术研究院在科研、教育和艺术创作等方面的情况。

(供稿:陈小溪 编辑:沈策)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