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在上海举办“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师资交流活动暨高校培训班”

来源: 亚太中心
培训现场
培训班开幕式领导致辞

2019年8月19日-23日,“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师资交流活动暨高校培训班”在上海举行。本次培训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下称亚太中心)共同主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人才培训交流中心承办。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2所“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下称研培计划)参与院校的64名学者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了帮助提升中国高校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理论认识,2016年11月和2017年4月,亚太中心先后两次受当时的文化部非遗司委托,面向研培计划参与高校教师举办《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下称《公约》)师资培训班,邀请国际培训师讲解《公约》的基本理念、主要任务和操作规范。这两次培训收到了显著效果,有效提高了研培计划参与院校教师对非遗保护理念的认识和理解,在我国高校中培养了一批懂理论、善操作的专家学者,保障了研培计划的顺利实施,也推动了《公约》在中国高校中的传播推广。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