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回顾与展望:亚太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培训”在成都举办

来源: 亚太中心
会场全景

2019年10月16日,作为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的重要活动,亚太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回顾与展望:亚太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在成都开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文化事务负责人希玛珠莉·古榕在培训开班致辞中强调,人类社会的发展不能脱离文化,不同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促进文化交流,让人民尊敬彼此的生活方式,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强大的,但又是脆弱的。祝贺亚太中心在亚太地区这一文化多样和丰富的地区组织开展能力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亚太中心通过逐步采取创新的培训方式,在加强与教科文组织总部、区域中心、学术机构等密切合作的基础上,通过卓越努力,致力于能力建设战略的实施。感谢亚太中心能够让尽量多的社区参与进来,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让相关利益方在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方面所做的努力。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一级巡视员王晨阳在第一天的培训班上,做了题为“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的报告,他提出,目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主要任务已经进入到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实践水平的新阶段,要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回归社区、回归生活。我们应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传承能力、传承实践以及传承环境着手,科学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切实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社会功能,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当代价值,从而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