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老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领袖计划’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在线举办

来源: 亚太中心
老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领袖计划’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在线合影

2021年10月15日,亚太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联合举办的“老挝‘青年领袖计划’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在线开班。参训的40名学员是来自老挝琅勃拉邦省、占巴塞省及川圹省的社区青年领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师帕瑞塔·查勒姆鲍·科亚南塔库及其他6名来自泰国和老挝的专家应邀授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文化事务负责人杨碧幸,老挝琅勃拉邦省文化遗产办公室副主任森中略阳,亚太中心主任梁斌出席开班式。

老挝琅勃拉邦省文化遗产办公室副主任森中略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文化事务负责人杨碧幸,亚太中心主任梁斌出席开班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文化事务负责人杨碧幸结班式致辞

杨碧幸女士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重点关注青年群体。去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与亚太中心合作为泰国和缅甸分别举办了主题为“‘青年领袖计划’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再次与亚太中心合作为老挝启动为期三年的系列培训计划。本期培训聚焦于青年群体,希望他们通过培训,掌握非物质文化遗产概念与保护原则,为当地社区提供帮助,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相信本次培训将成为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习交流的平台,不仅能让青年群体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而且为加强自身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提供机会。

梁斌主任在开班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是老挝社区青年领袖首次接受《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培训,也是亚太中心为老挝举办“三年期能力建设培训”的第一期。老挝作为《公约》的缔约国之一,一直是亚太中心重点关注的国家。期望通过三年的能力建设培训,为老挝培养一批传承、传播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生力量,促进、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为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