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咨询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线召开

来源: 亚太中心
2021年12月22日,亚太中心咨询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线召开。

2021年12月22日,亚太中心咨询委员会(下称“咨委会”)第八次会议在线召开,咨委会主席、原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张爱平主持会议。

亚太中心首次以线上方式召开咨委会,会议讨论了亚太中心2022至2026年中期发展规划、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非遗培训工作的开展以及咨委会委员增补和续聘等议题。

咨委会主席、原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张爱平主持会议。

各位委员对亚太中心制定的中期发展规划都很赞同,认为亚太中心在规划中设定的目标和原则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宗旨和原则一致,并且是可实现的,并对中心在2020和2021年疫情背景下,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的精神表示赞赏。委员们一致认为,亚太中心自成立10周年来一直努力地完成其职能所赋予的任务,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值得肯定和赞赏。

会议合影。

此外,委员们分别针对培训内容、主题和形式,提出了诸如建立专家会议机制,将专家、传承人和其他利益相关方汇集在一起共同探讨培训方式或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验和案例等许多有参考价值的建议。

(供稿:陈小溪)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