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菲律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师资培训班”在线举办

来源: 亚太中心
开班式合影

2021年12月13日,由亚太中心与菲律宾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合作举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师资培训班”在线开班。

菲律宾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主管、执行理事马里楚·G·泰拉诺,菲律宾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文化社区和传统艺术处处长蕾妮·拉维尔,亚太中心主任梁斌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菲律宾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各省的政府文化机构、菲律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以及社区非遗项目代表、非遗从业者共35名学员参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培训师亚力克山德拉·迪恩斯女士和丽妮娜·弗提塔恩女士应邀授课。

开班仪式前,菲律宾学员跟随视频进行祷告

本次培训班是为菲律宾制定的“三年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系列培训”的第三期。此前,亚太中心与菲律宾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曾在2019 年11月和2020年11月合作举办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履约能力建设师资培训班”和“菲律宾师资培训班——在可持续发展背景下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疫情中的活力”,并得到相关各方认可。本次培训旨在帮助菲律宾非物质文化遗产从业人员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知识体系,提高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政策制定能力,促进社区非遗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菲律宾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主管、执行理事马里楚·G·泰拉诺开班致辞

本次培训班受到菲律宾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的高度重视,马里楚·G·泰拉诺在开班式致辞中高度赞赏亚太中心为菲律宾开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认为举办培训班对菲律宾意义非凡,并对亚太中心举表示真诚的感谢。

亚太中心主任梁斌发表开班致辞

亚太中心主任梁斌表示,亚太中心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二类中心,深度参与实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战略,宣传推广《公约》并积极响应菲律宾请求,为其培养一批国家层面的非遗保护师资力量。本次培训作为菲律宾“三年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系列培训”的最后一期,亚太中心将与培训师一道在培训内容及模式上努力创新,以便培训班取得更大的效益。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