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印度尼西亚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培训班在线开班

来源: 亚太中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师帕瑞塔·查勒姆鲍·科亚南塔库为学员授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师苏珊·奥格为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为期5天,共有20名学员来自社区、企业和印度尼西亚教育、文化、研究和技术部的学员参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帕瑞塔·查勒姆鲍·科亚南塔库、苏珊·奥格受邀担任培训师,她们主要讲解了《公约》的关键概念、申报机制,并对申报案例做了详细剖析。此外,参照2021年东南亚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合申报培训班的经验,重点阐释了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优秀实践名册的意义和评定标准。培训师表示申报不能只针对存续力良好、保护工作开展顺利的项目进行,也要重视存续力不足的非遗项目,并要归纳、总结和传播在保护非遗的过程中积累的优秀经验。同时,培训师强调,政府官员在与社区开展申报准备工作的过程中应关注社区的实际需求,有效地提供帮助,满足社区所需。

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审委员会委员阮氏贤

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审委员会委员阮氏贤以近年来各缔约国提交的申报文本为例,讲解了申报文件中的常见问题,以及如何在申报文件中体现各利益相关方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所做出的共同努力。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