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师资培训班顺利在线举办

来源: 亚太中心

2022年12月8日、9日、14日、1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与亚太中心合作顺利在线举办了“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师资培训班”。本次培训是双方合作首次为全球所有新晋培训师举办网络师资培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活态遗产处负责人蒂姆·柯蒂斯和该处能力建设与遗产政策部门负责人苏珊·史努特根、亚太中心主任梁斌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线上合影

开班式上,蒂姆·柯蒂斯表示,全球能力建设战略是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下称《公约》)框架下的工作重点,培训师队伍建设是保障该战略顺利实施的关键。教科文组织长期以来积极邀请各区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加入培训师队伍,扩充全球师资力量,以及时传递《公约》的最新情况和相关政策,满足《公约》缔约国不断提出新的能力建设需求,推动各国履约工作,促进全球非遗保护事业的发展。

教科文组织活态遗产处负责人蒂姆·柯蒂斯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梁斌表示,培训师网络为促进全球非遗保护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去十年,数十名培训师与亚太中心合作,为亚太地区缔约国和利益相关方的非遗保护提供了富有成效的专业指导。作为教科文组织专注非遗能力建设培训的二类中心,亚太中心有幸与教科文组织总部合作举办本次盛会,期待与来自全球的近百名新晋培训师在未来开展合作。亚太中心将继续与教科文组织总部保持紧密合作,积极推进全球能力建设战略,为提升世界各国,特别是亚太地区国家的非遗保护能力做出贡献。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