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气候变化培训班在线举办

来源: 亚太中心

2023年1月16日至18日,亚太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合作,在线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气候变化培训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亚太中心主任梁斌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夏泽翰指出,气候变化与文化遗产有着密切的联系,人们逐渐意识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帮助社区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助力灾后重建、提升居民福祉方面具有重要贡献。夏泽翰呼吁参训的文化工作者们关注和理解气候变化影响和原因,通过跨领域合作探索缓解气候灾害及促进复原力的措施,携手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夏泽翰还为学员们做了主旨演讲,讲解了气候变化领域的关键知识与概念,并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文化遗产和气候变化领域的重点项目,为学员讲授了内容翔实的第一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发表主旨演讲

梁斌表示,气候变化问题是当下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非遗与气候变化是教科文组织关注的重点话题,举办本次培训是亚太中心紧扣教科文组织战略动向,为亚太地区各国提供最新主题培训的一次积极尝试。愿此举能为各国学员探讨相关话题搭建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助力探索非遗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