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泰国和老挝教育群体“活态遗产进课堂”培训班圆满结班

来源: 亚太中心
培训现场

2023年8月6日,由亚太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联合为泰国和老挝教育群体组织的“活态遗产进课堂”培训班圆满结班。

老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斯林同恩·萨克罗汉姆博士、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社会科学研究所主任查勒姆凯·潘特勒特博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副主任张晶分别以线下及线上视频方式出席了结班式并致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副主任张晶

张晶副主任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相传,我们有义务让下一代了解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而教室是孩子们接触和了解文化遗产的完美场所。本次培训为老挝和泰国的教师及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学习和交流非物质文化文化遗产教育经验,从而加强教育工作者之间的联系,让不同的人相互学习并寻求进一步的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丽妮娜·弗提塔恩授课

本次培训以“活态遗产进课堂”为主题,主要针对来自泰国和老挝两国的教育工作者,共计64名学员参训。其中,泰国培训群体所在的伊桑地区及东北部地区是老挝和泰国的边境地区,两地间有着强大的社区联系,在文化和语言上与老挝非常相似,故将该两地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要目标群体。本次培训邀请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丽妮娜·弗提塔恩全程参与授课与指导。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