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参加国际非遗咨询会

来源: 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于8月19日以线上形式参加了蒙古国举办的“共塑活态遗产的未来:庆祝2003年《公约》通过20周年及合作展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国际咨询会”。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中、日、韩三家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二类中心,以及国际游牧文明研究院等组织机构的10余名代表受邀出席了会议。蒙古国文化部副部长巴特巴雅尔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蒙古国文化部副部长巴特巴雅尔致辞
国际游牧文明研究院主任孟克图拉介绍研究院开展的工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文化项目负责人杨碧幸女士表示,教科文组织的二类中心和机构是该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的重要合作伙伴,亚太中心是教科文组织实施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全球能力建设战略的重要推动力量,期待与中心进一步密切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文化项目负责人杨碧幸女士分享《公约》的成就

亚太中心副主任张晶介绍了中心作为教科文组织非遗领域二类中心开展国际非遗能力建设培训的情况。截止目前,中心已为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会员国开展了67期非遗能力建设培训,涉及《公约》基础培训、围绕非遗与跨领域议题开展的主题培训,以及师资培训等三大类培训,共覆盖亚太地区41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受益人数达2647人次。

亚太中心副主任张晶介绍中心开展的工作

亚太中心将充分挖掘和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价值,推动非遗在扶贫、小微企业发展、可持续旅游、乡村振兴和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促进文明互鉴、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亚太中心副主任张晶介绍中心开展的工作

(供稿:唐海娇 编辑:沈策)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