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跟我看非遗——青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三年期培训计划第三期培训班”圆满结班

来源: 亚太中心
“跟我看非遗——青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三年期培训计划”第三期培训班合影

2023年8月28日,由亚太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举办的“跟我看非遗——青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三年期培训计划第三期培训班”在线顺利结班。

本次培训包含线上授课、互动答疑、线下视频拍摄实践,以及优秀成果展示与讨论。来自中国、韩国、蒙古、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菲律宾、尼泊尔和柬埔寨8国60余名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学员在两位教科文组织培训师迪尔德雷·普林斯-索兰尼和丽妮娜·弗提塔恩的指导下,从青年视角出发,探寻家庭、社区和生活中绚丽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共完成了46部视频作品。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跟我看非遗——青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三年期培训计划”圆满完成。三年来,该计划共培训学员近340人次,采用多种授课方式,充分发挥多媒体平台的优势,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参训青年发现了非遗的魅力,学习了《公约》相关知识、田野调查工作方法等该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知识。

学员们在培训师和专家的指导下完成了近170部视频作品,内容涵盖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非遗领域的五大类别,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非遗项目的历史与传承、创新与发展,以及青年人在非遗保护中发挥的作用。

该计划顺应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为亚太地区培养了非遗保护的新生力量,推动了非遗可持续发展,是亚太中心对本地区非遗保护能力建设进行的积极探索。

学员视频作业展示
学员视频作业展示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