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中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可持续旅游培训班”成功在线举办

来源: 亚太中心
培训师授课

由亚太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拉木图办事处共同合作举办的“中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可持续旅游培训班”于2023年9月11至13日在线上平台成功举办。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4国共计19名学员参训。

培训师授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塔玛拉·妮科力克·德里克指出,旅游业的飞速发展既为各类非遗项目的存续力带来风险,同时也是宝贵的机遇。培训师从世界各地的非遗与旅游最新研究及相关政策入手,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从社会、经济与环境的角度讲授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可持续旅游的联系,并提出应将自然和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视作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员分享案例

自亚太中心成立以来便将中亚地区作为重点关注地区之一。随着近年来对该地区培训的深入,以及与各利益攸关方的不断交流,亚太中心开始积极尝试开展以“非遗+”为主题的培训,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其相关学科领域、产业行业融合,不断拓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本次培训是继2022年举办“非遗与创意产业”主题培训后,我中心组织实施的第二期次区域跨领域能力建设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受训人员的整体能力,以满足该次区域日益增长的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相关话题的需求,为进一步促进该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及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学员分享案例

截至本次培训,中心已为亚太地区举办了70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已覆盖亚太地区41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受益人数达2790人次。

(供稿:史轩 编辑:沈策)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