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蒙古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师资培训班在蒙古国举办

来源: 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副主任张晶在开班式上致辞

2023年9月18日至22日,由亚太中心与蒙古国文化部、蒙古国国家文化遗产中心合作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多部门地区办事处、蒙古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的“蒙古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师资培训班(第一期)”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市顺利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多部门地区办事处代表夏泽翰,蒙古国文化部文化遗产部门负责人达瓦次仁,亚太中心副主任张晶通过预录制视频或连线方式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多部门地区办事处代表夏泽翰在开班式上致辞

夏泽翰强调,今年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20周年,从各层面加强各利益相关方的非遗保护能力始终是《公约》的最优先事项。亚太中心一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亚太地区推动非遗全球能力建设战略实施的最有力的伙伴。

蒙古国文化部文化遗产部门负责人达瓦次仁在开班式上致辞

达瓦次仁表示,蒙古国的游牧文化孕育了丰富的非遗资源,蒙古未来将进行非遗法修订等各项非遗保护工作,需要更多的力量参与进来。本次培训开展得非常及时,希望学员们能将非遗知识传播给蒙古大众,让蒙古国的非遗得到更好的保护。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