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老挝青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与数字技术培训班在线举办

来源: 亚太中心
培训师亚历山德拉·迪恩斯

2022年8月20日,由亚太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联合举办的“老挝青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与数字技术培训班”在线开班。来自老挝琅勃拉邦省(Luang Prabang)的30名社区青年参加培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师亚历山德拉·迪恩斯(Alexandra Denes)同其他8名国际及本地专家应邀授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文化事务负责人景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主任梁斌、联合国大学(United Nations University)代表琼威·帕克(Jonghwi Park)以及老挝琅勃拉邦省文化遗产办公室副主任森中略阳(Sengthong Lueyang)以视频连线或视频录制方式出席开班式,共同期待本次培训能让青年群体了解他们所在社区的活态遗产,并积极参与其保护和传播。

开班式合影

本次培训自8月20日开班日起,直至10月15日结班,采用线上授课与线下田野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包括三大主题板块:第一部分重点为学员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键概念、社区参与的重要性,以及非遗与可持续发展的联系,并结合田野调研、专家指导、小组互动和头脑风暴等环节,探讨如何通过设计思维寻求解决方案,以保护他们所在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二部分以社区及非遗领域相关从业者与青年学员间的交流互动为主,旨在促进学员积极参与其所在社区的非遗保护工作,并利用自己所学理论知识及创新方案为当地社区提供帮助;在第三部分中,学员们将通过线上平台分享他们的项目方案,并展示他们的数媒成果。

截至本次培训,中心已为亚太地区举办了63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已覆盖亚太地区41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受益人数达2297人次。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