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活态遗产在萨尔瓦多有助于解决冲突

来源: 亚太中心
Previous safeguarding project in El Salvador “Titajtakezakan. Speaking across time, oral tradition and use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 Secretary of Culture of the Presidency (El Salvador)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萨尔瓦多南部的吉基利斯科和特科卢卡两个市举办了研讨会,探讨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为建设和平和解决冲突做出贡献的各种方式。活态遗产有通过节日、表演、文化表达和口头传统表达共同的价值观来促进社会和谐的潜力。许多社区有专门促进对话、相互理解、仲裁和和平解决冲突的做法。
      这次研讨会是在“WeArePart:青年争取和平、公平和可持续的未来”项目框架下举办的,其目标是促进青年参与建设和平的决策进程。该项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荷兰多党民主研究所(NIMD)和联合国建设和平基金等机构共同实施开展。
      该培训班由教科文组织培训师伊娃•马丁内斯女士担任,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这次研讨会的参与者包括致力于社区发展的地方协会代表等各个利益相关方及当地的土著社区代表,以及来自该地区各个州的年轻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活态遗产和文化是促进和平、促进社会转型和促进世界各地社区参与可持续发展的有用工具。青年参与至关重要,因为他们有助于确定、保护和传播有助于建设和平社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