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IRCI举办针对中亚地区收集非遗相关研究信息及其 非遗保护的研讨会

来源: 亚太中心

      IRCI于2022年8月10日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可持续研究数据收集:聚焦中亚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项目框架下的中亚地区合作机构在线研讨会。
      自2014年起,IRCI与各国研究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合作,收集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相关的研究信息,并将收集的信息通过其网站公开,旨在推动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做出贡献的研究。从2022年始,该项目已在中亚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实施。
      在此次研讨会上,IRCI与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合作机构的参与者讨论了如何在中亚或亚洲内陆地区开展数据收集,并征求他们关于收集研究信息指南草案的意见。此外,每个国家合作机构的代表报告了各自国家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状和挑战,这是参与国之间分享信息的机会。中亚国际研究所(IICAS)(中亚国际研究所是一个政府间组织,创立于1995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调成立,旨在推动有关中亚历史、语言与考古等领域的研究与合作,总部设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的代表在研讨会上从区域和中亚的视角提出了意见。
      研讨会上的讨论涉及《公约》中定义的非遗概念与各国如何定义非遗之间的差异问题,以及这些差异有可能如何影响研究。为了回应这些问题,与会者以各国与非遗相关的法律为例,阐述了他们对非遗的看法。
      在此次研讨会后,每个国家的代表将同该国的其他组织合作,开始数据收集工作。该项目收集的研究信息将被添加到IRCI研究数据库,并于2023年3月底向公众开放。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