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跟我看非遗——青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三年期培训计划第二期培训班”圆满结班

来源: 亚太中心

2022年9月5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下称“亚太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举办的“跟我看非遗——青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三年期培训计划第二期培训班”在线顺利结班。

本次培训历时一个月,包含线上授课、互动答疑、线下视频拍摄实践,以及优秀成果展示与讨论。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蒙古4国共计127名学员、观察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学员在两位教科文组织培训师迪尔德雷·普林斯-索兰尼和丽妮娜·弗提塔恩与4位各国协调员的指导下,从青年视角出发,探寻家庭、社区和生活中绚丽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共完成了50部视频作品,内容涵盖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非遗领域的五大类别,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非遗项目的历史与传承、创新与发展。

在展示与讨论环节中,培训师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视频片段,进一步为学员讲解了青年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扮演的角色与责任,鼓励青年人在未来继续通过自己喜爱和擅长的方式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立联系,回馈社区,增强文化认同感、自豪感。
本次培训中,来自4国的学员在课堂上分享了自己国家的文化传统、习俗,促进了文化间的交流、互鉴与欣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度关注青年群体,亚太中心作为教科文组织的二类机构,始终将青年作为重要的培训对象,自2021年启动的针对青年的三年期培训计划旨在帮助其探索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并积极参与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中来。

(供稿:史轩 编辑:沈策)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