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媒体报道

非遗“亚太中心”2023年将举办11期培训

来源: 中国文化报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简称“亚太中心”)在北京召开管理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下线上方式进行。亚太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亚太中心咨询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研究中心与国际信息和网络中心等机构的代表共50余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批准了亚太中心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等事项。

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亚太中心在本地区的可见度和影响力在日益提升。2023年,亚太中心将继续履行好二类中心职责,配合教科文组织能力建设战略,为亚太地区会员国提供《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框架下的培训服务。2023年,亚太中心计划举办11期培训,从地域角度看,11期培训班包括4个区域班、5个次区域班、2个国家班;主题内容一方面延续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既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课程,另一方面继续关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重点内容,如青年群体、师资培养等;同时,还将探讨跨领域主题,如进一步融合非遗与教育、非遗与气候变化、城市中的非遗等。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