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缅怀艾哈迈德•穆尔西博士

来源: 亚太中心
Portrait of Dr. Ahmed Morsi
© Egyptian Archives of Folk Traditions, Ministry of Cultur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活态遗产处谨向艾哈迈德•穆尔西博士致敬,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他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国际公认的专家。他在担任埃及民间传统协会(ESFT)的创始人和主任期间所做的努力使埃及当地社区和从业者受益。埃及民间传统协会是2003年《公约》认证的第一个来自埃及的非政府组织。
      艾哈迈德•穆尔西博士作为评审机构的成员以及代表埃及参加《公约》法定会议的专家,在活态遗产保护的国际网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对埃及批准加入《公约》和在国家层面开展清单制定工作起到了关键作用。
      作为项目咨询专家,他推动了教科文组织于2018至2021年在埃及开展的“加强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以推动可持续发展”项目。此外,他出版了口头传统相关的书籍,还创办了民俗高等学院,这是阿拉伯地区的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机构。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