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多哥加强对其传统乐器的保护

来源: 亚太中心
Exhibition in Lomé: pictured here are students and their teachers, playing some instruments.
© CNPC

      多哥国际援助项目的第二阶段“清单制定、保护和促进如何制造和演奏多哥传统乐器的知识”于近期结束。最终报告(法语)概述了在整个项目执行过程中实现的许多目标。
      该项目由多哥国家文化遗产委员会与多个机构合作伙伴实施开展,并汲取了2016年1月至2017年2月在多哥南部开展的项目试点阶段的经验教训。多哥最近一次开展的活态遗产清单制定调查在2011年,其中,与制作和演奏传统乐器和舞蹈有关的许多项目和技能都缺乏记录,例如Atopani鼓和巴拉风木琴等,都受到包括年轻人离开家乡无传承人及现代音乐取代传统音乐占重要地位等一些因素的威胁。
      根据最终的项目报告显示,此次国际援助项目的成果之一是一份最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清单(法语),包含了700多个项目,是经过专业培训的年轻人制定的。此次国际援助项目的重点放在代际传承上,通过组织培训使年轻一代进一步了解传统乐器和相关技能。同时还举办了展览,并在全国各地的学校和社区中散发宣传材料。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中断了项目的实施,但最终该项目还是在利益相关方的参与和推动中顺利完成。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