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保加利亚举办了两场关于活态遗产与正规和非正规教育的活动

来源: 亚太中心
Stefka Zasheva is teaching her great-grandchildren Persiyana and Alex to weave on a loom - a traditional device for producing carpets and rugs
© Ministry of Culture of Bulgaria/Tsvetan Nedkov, 2013

      第16届东南欧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网络年度会议及全球培训师网络欧洲组的师资培训班在保加利亚索菲亚举办,会议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教育开展。10月19日举办一次回顾会议,上述两个网络将在这一天针对教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大的融合展开交流。

      东南欧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网络于2007年成立,以支持在欧洲区域内2003年《公约》的实施。年会的主要参会者是文化部门和其他负责保护活态遗产部门的代表。每次年会由教科文组织欧洲区域科学和文化局与教科文组织东南欧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区域中心合作举行。

      该专家网络作为分享知识和良好实践的区域平台,旨在加强对于作为保护东南欧文化多样性关键要素的活态遗产相关的机遇和挑战的认识。自2018年以来,年会引入了特定主题的能力建设方式,并逐步扩大了本地区其他相关专家的与会范围。

      关于师资培训班,这是在教科文组织全球能力建设框架下,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洲国家的培训师举办的培训。它面向教科文组织全球培训师网络驻欧洲的专家,为寻求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指导和培训的国家和利益相关方提供专业和称职的合作伙伴。该网络支持各国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利用其潜力促进可持续发展,同时促进公众对《公约》的广泛了解和支持。

      在教科文组织的培训下,培训师将通过研讨会、专业指导、信息分享和评估会议等方式更新知识和技能。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