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参观印度加尔各答的杜尔迦女神节

来源: 亚太中心
Rally organized in Kolkata
© The Canadian Media

      杜尔迦女神节是加尔各答、西孟加拉邦和印度其他地区每年都会庆祝的节日。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断了两年之后,2022年的庆祝活动于10月1日至5日举行。在节日前的几个月里,小型手工作坊用从恒河中提取的未烧制的粘土雕刻杜尔加女神和她的家人的形象。当地政府为此组织了大规模集会,展示了将这一项目列入2003年《公约》名录名册的重要性以及它对社区的意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团队成员还有幸参观了正在制作 “Kumartuli”的雕像手工作坊。下边的图片展示了工匠们在现场展示他们的技艺。

In Kolkata, small artisanal workshops sculpt images of the goddess Durga and her family using unfired clay pulled from the Ganga River ahead of the Durga Puja.
© UNESCO New Delhi

      团队成员还到访了位于拉贾斯坦邦的Barnawa jager、Chopasani和Salawas村,这是正在开展的为推动以社区为基础的负责任旅游为目的的项目的一部分。(负责任旅游是2002年在开普敦可持续发展世界峰会召开期间被定义的。负责任旅游是关于“为人们创造更好的居住环境,为人们创造更好的旅游环境”。负责任旅游要求运营商、酒店经营者、政府、当地居民和游客承担责任,采取行动使旅游业更具可持续性。)教科文组织新德里办事处多年来一直与当地利益相关方合作协调该项目。该项目首先在西孟加拉邦开始,现在在拉贾斯坦邦开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活态遗产处负责人蒂姆•柯蒂斯和新德里办事处的同事们观看了拉贾斯坦邦的卡尔贝利亚民歌和舞蹈,这些民歌和舞蹈于2010年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它们作为“村庄节日”的一部分,也是该项目发起的一个活动。其他节日也将在该地区的村庄举行。同时,其他的当地传统也将被展示,例如兰加音乐家和杜丽织布工,如下图。该项目通过采用可持续的旅游方法来保护该地区丰富的活态遗产,有助于传统工艺和技能的增值。

Visits to “ICH Hubs” as part of an ongoing project that aims to promote community-based responsible tourism.
© UNESCO New Delhi


      印度于2005年批准加入2003年《公约》,截至目前,印度有14个项列目入2003年《公约》的名录名册,有40个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印度拥有丰富多样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同时也是政府间委员会成员(2022-2026年)。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