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倾听青年声音,创造非物质遗产保护的未来——2022年非物质遗产青年论坛开幕

来源: 亚太中心
The UNESCO ICHCAP (Director-General Ji Sung Kim) will hold the 2022 ICH Youth Forum on September 22, 2022 (17:00 to 19:00 KST).

 

      ICHCAP于2022年9月22日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年论坛。论坛邀请活跃在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关的各个领域的青年人和研究人员,让他们有机会分享他们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方面的经验和想法。

      该论坛将以主题为“青年在保护国际文化遗产中的重要性”的主题演讲开始,随后将介绍来自八个亚太国家(韩国、越南、泰国、尼泊尔、印度、孟加拉国、新加坡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十位青年从业者、研究人员和专业人士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经验,并讨论青年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作用和未来方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将青年指定为优先群体,因为他们在创新和改变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并强调需要子孙后代的参与。联合国还宣布“青年2030”为联合国青年战略,将青年重新定义为社会创新的伙伴和合作者,而不是过去所认为的国际社会政策和项目的受益者。此外,青年作为未来的实践者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社区成员的直接传播。因此,年轻一代的兴趣和参与和政府及专家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作用同样重要。

      该论坛是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年网络项目的一部分,旨在在青年从业者、活动人士和研究人员之间建立一个网络和可持续的全球合作体系,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带来更多希望。该论坛地址(https://zep.us/play/2mYqBe)将全年开放,即使论坛结束,游客也可以观看与论坛相关的资料和有关非遗的展览和视频。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