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IRCI的专家在堺市举办的“了解非遗”研讨会上 开展讲座

来源: 亚太中心

      8月28日,第34届“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研讨会在堺市博物馆举办,研讨会由堺市和IRCI共同主办。IRCI副研究员OKABE Masami女士以“印度尼西亚爪哇岛的传统表演艺术与人民生活: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角度考虑”为题做了讲座。该研讨会是堺市政府为市民提供的促进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的活动之一,IRCI参与了此类活动。

      Okabe女士通过视频剪辑和照片介绍了爪哇的传统表演艺术,如皮影戏和宫廷舞。她指出,爪哇表演艺术与日本茶道文化之间有着类似的精神联系。日本茶道文化与堺市有关,堺市是茶道大师Sen no Rikyu的出生地。她还介绍了IRCI目前正在进行的“非物质物质保护和灾害风险管理研究”项目,解释了爪哇发生的灾害以及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对活态遗产的利用。

      同时,会场还展出了由演讲者收集的蜡染及皮影木偶作品。此次研讨会共有72人参会,这是一个加深与会者对爪哇文化和非遗理解的好机会。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