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问卷调查报告出炉

来源: 亚太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受到关注,人们的聚集和活动受到限制。在疫情期间,IRCI于2021年9月至2022年2月开展了问卷调查,以掌握亚太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总体情况。总结这次调查结果的初步报告现已在网上公布。

这项调查是与孟加拉国、斐济、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韩国、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等9个国家的研究人员和机构合作进行的。此外,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社区和实践者开发的问卷的也作为其中一部分在线调查分发。参加问卷调查的参与者的回答不仅强调了新冠肺炎期间面临的困难,还强调了他们尝试创造性地继续实践自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积极案例。

在此问卷调查的基础上,IRCI在本年度开展了一项实地研究,以进一步调查每个国家的显著案例。

可点击此链接下载报告:

https://www.irci.jp/wp_files/wp-content/uploads/2022/09/A-Preliminary-Report-of-the-Questionnaire-Based-Survey-Conducted-in-FY-2021APC2C40.pdf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