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IRCI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灾害风险管理研究” 项目框架下的区域研讨会

来源: 亚太中心
Scene of the online workshop(5 August, 2022)
Workshop participants

IRCI于2022年8月5日和9月7日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灾害风险管理研究”项目下的在线研讨会。来自亚太地区7个国家(孟加拉国、斐济、印度尼西亚、蒙古、菲律宾、瓦努阿图和越南)的合作者参加了研讨会,并基于他们在2021年开展的案例调查结果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8月5日的会议上,在“受灾害影响情况下如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主题下,合作者们讨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各自国家面临的灾害风险以及如何降低这种风险。来自日本国立文化遗产研究院下属的文化遗产灾害风险管理中心(CHDRMC)的R. Kodani先生做了主题演讲,分享了该中心的成立和发展,以及为保护灾害影响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所开展的活动。

在9月7日的会议上,海外参与者重点讨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降低灾害风险的有效性。会议上强调了各种当地土著知识的有效性,同时也积极讨论了是否有必要考虑与现代化有关的问题,这些问题总体上影响到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不仅仅是灾害和气候变化等因素。此外,会议还强调了了解非遗情况和社区灾害风险的重要性,以及非遗领域和灾害风险管理领域专家在研讨会结束后开展实地研究活动合作的重要性。

在此次研讨会成果的基础上,IRCI将在2022年度下半年在每个国家开展涉及当地社区的实地研究。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