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到访ICHCAP

来源: 亚太中心
Director and Specialists from UNESCO Cluster Office in Beijing © ICHCAP

 

2022年10月1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负责人夏泽瀚博士一行到访ICHCAP,讨论了未来在东北亚地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合作。

自1984年以来,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一直致力于促进包括中国、日本、蒙古、朝鲜和韩国在内的东北亚成员国在教育、文化和科学领域的国际合作.

会上,ICHCAP介绍了其在东北亚地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暂行方案,驻华代表处表示愿意给予支持和合作。

ICHCAP主任金志成先生建议,为纪念2003年《公约》通过20周年,在中国、日本和韩国三个二类中心之间开展合作。金志成先生还强调,必须通过制定和实施项目来提升未来负责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青年一代的认识。他同时强调了国际合作对亚洲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作用,这需要合作和团结,而不是竞争和冲突,并请求驻华代表处给予支持。
ICHCAP祝贺杨碧幸女士被任命为驻华代表处文化事务负责人,并欢迎她成为ICHCAP管理委员会委员。

此外,ICHCAP和驻华代表处还一致认为,在驻华代表处的支持下,ICHCAP每两年举行一次的东北亚次区域会议在该地区发挥了有意义的作用,尤其是有朝鲜官员参加了该会议。

夏泽瀚对ICHCAP在东北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心将工作范围扩大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本身以外的多学科领域。会议结束时还探讨了ICHCAP在驻华代表处和韩国私营企业在教育、文化和科学领域合作中发挥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