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跟我看非遗——青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三年期培训计划第二期培训班”在线顺利开班

来源: 亚太中心
                                                             线上授课

本次培训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蒙古4国共计32所院校的近150名18-28岁的青年学员参训。培训周期将持续一个月,采用“培训师线上授课+学员线下拍摄实践”的方式进行。8月1日至4日线上授课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迪尔德雷·普林斯-索兰尼和丽妮娜·弗提塔恩为学员详细讲解了《公约》相关知识,并充分利用多媒体互动平台,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活动游戏、快速测验等多种授课方式,调动学员参与讨论、分享交流的积极性,增强了课堂互动性,同时保证了知识的有效传递。

                                                          非遗地图
                                                        非遗地图

线上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将在培训师及各国协调员的引导下,根据线上课堂学习的内容开展为期2周的线下非遗视频拍摄实践,发现、选取、记录自己眼中和生活中的非遗项目、非遗事件、非遗人群等。通过各种形式的互动,让青年人与非遗建立联系,进一步加深对非遗的理解,发现非遗的魅力,提升保护、宣扬、传承的意识与热情。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