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2c64966a310751bb8f4e77f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跟我看非遗——青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三年期培训计划第二期培训班”在线顺利开班

来源: 亚太中心
                                                          中方协调员

近年来,联合国各领域都十分关注青年群体的培养和发展,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如何吸引青年群体认识非遗,提升非遗保护意识,参与非遗保护工作,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注的重点之一。自2018年起,亚太中心将青年群体作为重点培训对象,让年轻一代可以参与到非遗保护中来。202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和亚太中心合作,为亚太地区的青年群体设计了为期三年的能力建设培训计划。该计划的第一期培训班作为试点项目,于2021夏天成功举办,形式新颖,成果丰硕,吸引了来自中国55所高等院校的130多名年轻学员。培训期间,学员共提交73部视频作品,包括《公约》五大领域的非遗类别,涉及非遗与传承、非遗与创意产业、非遗与教育、非遗与新媒体等主题。培训后主办方收到了来自参与高校和学员们的积极反馈,纷纷表示在学习中开拓了国际视野,加深了对非遗的认识和理解。

                                                             培训师授课

据此,亚太中心继续扩大、延伸面向本地区青年群体的非遗保护能力建设培训,为亚太地区培养继承、传播和弘扬非遗的新生力量,促进、推动非遗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截至本次培训,中心已为亚太地区举办了61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已覆盖亚太地区41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受益人数达2248人次。

(供稿:史轩 编辑:沈策)

分享到微信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