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非遗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亚太中心

会场全景

2012年2月22日上午,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藏大厦召开。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国际处处长王汉杰主持开幕式,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和中国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赵少华发表重要讲话。赵少华为班德林颁发“亚太中心”管理委员会荣誉证书,班德林为杨治颁发“亚太中心”主任证书。大会还介绍了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并颁发证书。随后,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进入议程,中国文化部副部长、管理委员会主席王文章主持会议,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主任杨治介绍会议议程的详细情况。

会议通过了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通过了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通过了观察员名单;通过了咨询委会成员名单并颁发证书,宣布了对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主任任命并颁发任命书;批准亚太中心中期发展规划;批准亚太中心2012年工作计划及预算;批准亚太中心标识及其使用管理规定;确定下一次管理委员会会议日期;其它事项。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亚太中心中期发展规划为5年(2011年——2015年);亚太中心2012年工作计划及预算中,获得中央专项资金400万用于活动经费(不含人员工资),人员工资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出资支持;管理委员会下一次会议日期为2013年1月。

  • 亚太地区最能体现《公约》原则和目标的计划、项目和活动(截止2018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止2018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止2018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惠新北里甲一号

邮编:100029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