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日本亚太中心与东帝汶开展联合调研

来源:亚太中心
日本亚太中心与东帝汶开展联合调研

2013年10月22至26日,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雅加达办事处及东帝汶政府的要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研究中心(下称“日本亚太中心”)牵头组织由雅加达办事处、东帝汶政府官员和日本亚太中心相关人员共同组成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小组,对日本传统表演艺术、仪式和手工艺进行调研。

在对东京国家博物馆、东京国家文化遗产研究机构及国家剧院,以及位于秋田县的社区博物馆及结城紬的生产技艺进行调研的基础上,调研小组还与上述机构负责人以及相关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主要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等基础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举措进行座谈,并对东帝汶境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相关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探讨。调研报告已于2014年3月出版。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