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加强对二类中心的监管

来源:亚太中心

2013年11月在法国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通过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下的第二类机构和中心的全面综合战略》(下称《全面综合战略》)。该战略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今后将着重加强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下的二类中心,及其各自所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不同部门制定的本领域发展战略,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导实施的“成果导向管理方法”之间的协调,目的是加强对二类中心的监管,以确保其能够真正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相关领域的总体发展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面综合战略》的通过和实施,将对遍布在全球各地区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下的二类中心今后的存续和发展走向形成非常重要的影响。此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处,曾于2013年7月在保加利亚召集全球6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二类中心召开联席会议,探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各二类中心如何应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今后的评估和监管举措,以便各地区中心能够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特别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战略”框架下真正发挥作用的等议题。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于2014年2月召集中国境内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下的9个二类中心召开联席会议,围绕如何应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评估和监管,以及着手在国家层面上构建中国境内各二类中心总体发展战略等议题展开探讨。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