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媒体报道

亚太非遗国际培训中心首次举办境外培训

来源:中国文化报

3月24日至29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主办、柬埔寨文化艺术部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金边办事处协办的“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记录与清单制定培训班”在柬埔寨暹粒市举行。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萨姆兰·卡姆萨、柬埔寨暹粒省副省长艾姆·帕拉莫妮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主任杨治出席培训班开幕式。

培训班秉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精神,强调“社区参与”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实践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专门吸纳了柬埔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从业者参加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班以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为主题,包括20个分议题的讲授和互动环节。针对柬埔寨以往在清单制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师向学员详细讲解清单制定的概念和方法。培训班主办方还邀请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中国艺术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兰静向柬埔寨同行介绍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总体情况以及中国非遗清单制定方法和经验。

本次培训班系亚太中心首次在境外组织举办培训活动,受到柬埔寨文化艺术部的高度重视。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大臣彭萨格娜对本次培训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培训班有助于学员将学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对推动柬埔寨各省和各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具有重要的作用。彭萨格娜高度赞赏中国的非遗保护成就,对亚太中心举办此次培训活动表示真诚的感谢,并期待与中方在非遗保护领域开展合作。

亚太中心是根据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签署的协议于2012年2月在北京正式建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国际机构,担负着在亚太地区实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领域能力建设战略的重要职责。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