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媒体报道

“亚太非遗中心”今年将推6期培训 重点建设本土化师资

来源:人民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下称“亚太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8日在京召开。会议确定2014年中心将继续推进国际培训业务等工作,并暂定于中国、柬埔寨、朝鲜等国家开展6期国际培训活动。

会议审议批准了中心2014年度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等情况,并确定中心将在今年继续开展国际培训活动、基础性调研和研究工作、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为亚太地区培养一批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门人才。同时,为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的推动“能力建设战略”本土化的号召,中心还将再次承办能力建设战略“师资培训班”,系统培养能力建设战略框架下本土化的师资力量,弥补人力资源不足。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亚太中心管委会主席王文章宣布对亚太中心秘书处新一任主任许蓉的任命,更换并确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对外联络局副局长蒲通和韩国文化财厅国际合作课课长朴喜雄为新的管委会委员。同时,会议还审议批准了咨委会的换届、接纳观察员、审议通过管委会第二次会议纪要等相关内容。

王文章对亚太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亚太中心自成立以来,通过加强基本建设和拓展业务工作等,活动已覆盖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近70个国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在全面推进国际培训业务和组织举办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等高规格国际会议时,亚太中心进一步树立了专业化和国际化的良好形象,为今后谋求进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研究中心(日本亚太中心)主任荒田明夫对亚太中心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亚太中心今后能够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研究中心和国际信息和网络中心(韩国亚太中心)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加强亚太地区相关机构和人员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能力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亚太中心管委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15年3月在中国北京举行。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