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二类中心第二届联席会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巴黎召开

来源:亚太中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二类中心第二届联席会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巴黎召开

2014年6月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处(下称“非遗处”)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组织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二类中心第二届联席会议”。非遗处处长及全球能力建设项目负责人以及二类中心地区协调人,位于中国、韩国、日本、伊朗、巴西、阿尔及利亚、保加利亚、秘鲁的8个二类中心的代表共20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如何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二类中心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二类中心的综合战略的相关要求,切实地服务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总体战略这一核心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会议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37届会议上通过《2014-2021年中期发展战略》(37C/4)、《2014-2017年批准的计划与预算》(37C/5),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下的第二类机构和中心的全面综合战略》(37C/93)等3个重要文件中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和二类中心的要求和规定进行深入解读。

在此基础上,会议明确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二类中心今后需严格按照上述3个文件的相关要求,并参照非遗处近期起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二类中心综合战略”开展机构建设和业务工作,此外,非遗处给出了全球8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二类中心接受评估的时间表,以提示各二类中心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二类中心第二届联席会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巴黎召开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