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能力建设 > 中心活动

2014年“传统节日的当代传承——欢乐春节”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2014年“传统节日的当代传承——欢乐春节”研修班成功举办

春节与中国传统文化专家对话

2014年“传统节日的当代传承——欢乐春节”研修班成功举办

研修代表观摩茶艺表演

2014年10月17日至23日,由亚太中心主办的2014年“传统节日的当代传承”研修班在上海和江苏苏州举办。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地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组织或参与“欢乐春节”活动的25位友好人士,围绕传统节日的当代传承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副局长谢金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王玮、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根富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在为期7天的研修活动中,专家学者围绕“春节与中国传统文化”、“春节在现代社会的价值和意义”、“‘欢乐春节’海外活动经验交流”及“传统节庆活动的组织策划及案例”4个单元,采用专题讲座、专家对话、经验分享、项目考察、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研修活动适逢第16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作为我国最成熟的国际演艺交流平台,艺术节演艺交易会和国际化推广的演艺项目也为各国研修代表展示了大量适合引入海外“欢乐春节”活动的剧目选择。

为了给专家与各国研修代表提供一个在中国传统文化语境中的交流氛围,本次研修活动还特地组织了对上海、苏州的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考察调研,以及对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艺项目和“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的观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